Shadows

b站账号:Lirangland,UID:325618943

人物档案:利文斯通•阿波赛斯

简介


所谓长生者,或遍历无数后对世界感到消极无趣,或为了心中的执念而变得愈发固执,不被轻易改变。而她属于后者。


她出生于长达64年的沉沦时代,人类所在的宇宙早已开始塌毁,人类文明已在劫难逃。在一场乱世狂欢后,全球进入了低欲望社会。

许多人劝她的父母不要把她带到这个悲惨的将死世界,但她的父母还是生下了她,拼尽所有让她度过了一个美好的童年。在利文斯通12岁那年,转机出现了,核冲压推进飞船和意识上传技术取得了重大技术突破。即使是意识不连续上传,但绝大部分人选择将自己的意识保存在数据终端。全球堵上一切资源将这批人类意识和一小部分人类送往了深空。利文斯通就在其中一艘飞船上。


这是一个赌局,所有飞船在加速段耗尽了所有核物质,将整支舰队提速到光速的10%,随时面临撞击天体的危险。但舰队在太阳系外2光年处,遇到了另一个逃离宇宙的文明。

同为碳基生物的它们接纳了人类,不如说是互帮互助。两个文明的社会结构在短期内交锋、融合。利文斯通也在这段时期内成为了宇宙文明理论学家。


混合舰队重新以75%光速行进,但这个速度还不够在宇宙消亡前达到数百亿光年外的不可观测宇宙。那里是所有文明逃离本宇宙机会渺茫但唯一的选择。


在星际航行的途中,基于遇到的各类文明,利文斯通提出了衡量文明相似度的理论,相似度0~1,两个文明的指数数值越接近1,相似度越高。这个理论在接下来的数百年内得到了验证。


混合舰队遇到了另一个相似度几乎为0的文明,在接触过程中由于误解发生了战争。混合舰队在武器技术上拥有绝对优势,瘫痪了几艘准备逃跑的跃迁飞船,在跃迁引擎的帮助下,混合舰队得以在数十年内抵达可观测宇宙边境。


但他们抵达时,才发现边境早已被笼罩宇宙的边境墙“科塔尔”封锁。为了文明的存续,所有抵达边境的文明抛弃纷争,开启了一场横跨宇宙的反封锁战争。


所有文明按照利文斯通的相似度理论分组行动,信息从一个文明向相邻相似度的文明传递,解决了沟通问题。在长达200多年的战争中,边境墙终于被开出一个数光年的通道。90%的文明在这场战争中消亡,生还的文明通过通道,逃离了这个宇宙。


利文斯通的意识在宇宙转移的过程中被保留下来,在今后的漫长岁月里,她不知道见证过多少文明的繁荣与消亡,所有宇宙最后都逃不过熵增定律带来的毁灭。她在寻找让文明突破毁灭枷锁的方法。如果以人类的时间计量,她已经找了万亿年。


她只能在包含相同物理定律的世界寻找,但她知道,即使有无数的平行世界,也终有完全消亡的那一天。她不知道其他定律的宇宙是怎么样的,但她希望,带有“熵增”的这些宇宙能获得热寂之外的结局。



以上为“科塔尔边境”的世界观,利文斯通现存在于“群生大陆”这个宇宙。她从不以自己的意愿干涉文明进程,而是尊重文明本身。作为“二十二罗牌计划”的重要人物,她的存在被严格保密,仅相关实验人员可知。


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