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dows

b站账号:Lirangland,UID:325618943

群生大陆地图、敌人及我方机制

持续更新中……

交互

非常普遍的机制,表现形式有很多,如:

遗迹哨机在回合结束时锁定一名我方单位,被锁定的单位暴露于哨机的视野时,每移动两格或消耗1点数,哨机进行一次射击(子弹有碰撞体积和速度,但一般躲不掉)

荒时术士在场时,我方每消耗10点点数,直接进入敌人回合,每存在另一个荒时术士,该上限减1,最低4

我方和敌人的防御反击、连携攻击、支援攻击、被动等都普遍存在该机制


重量等级

单位的重量等级会影响被动位移的效果

在至高天,该机制成为了主要战斗机制,不会飞行的单位掉出战斗场地时视为强制退场

【重力锚】位于至高天大气荒野的场地设施,可被我方开启或关闭,开启时附近所有单位重量等级+1或-1(可手动选择)

【漂浮】最高5层,处于该状态时,视为飞行单位

【重力塌缩】对所有我方单位进行一次压缩,造成物理伤害(4×重量等级×漂浮层数)


嘲讽

字面意思

嘲讽拥有等级,最高3级,敌人和我方只能优先攻击嘲讽单位,同等级的嘲讽单位可以随意作为目标。

有些敌人会有无视嘲讽甚至对嘲讽单位加伤(我方也有)。


韧性

当单位进入防御状态或某些蓄力状态等特殊状态时,会出现韧性和韧性护甲,受到攻击会削减韧性,削减量=武器削韧系数-韧性护甲,韧性清零后解除当前状态。

你可以用这个机制打破韧处决、破韧打断、破韧控制等。


环境

战斗的环境会影响我方和敌方,比如雨天会减少火焰伤害、加快燃烧层数递减、挂潮湿;暴风雪会为所有单位上寒冷效果且寒冷层数不递减,将潮湿与寒冷转化为冻结;星辉原的落星期会坠星造成真实伤害,期间永夜,出现额外敌人和特殊事件。

…………


隐匿

处于隐匿状态的单位无法被锁定和攻击。

部分敌人和部分我方有隐匿和反侦察机制。


结晶化

【四号矿坑—水晶之林】的敌人机制

结晶化最高叠加十层,每层增加1点防御力,结晶化被击碎后,造成可叠加的无视防御的物理伤害

伤害计算公式:10×击碎结晶化层数


虚数

虚空生物具有的机制

我方单位拥有10点存在值,清零后进入一回合临界状态,受伤即死

部分虚空生物攻击时减少目标的存在值,所有虚空生物拥有虚数值,每一点虚数值可以抵挡一次攻击,虚数值存在时可能拥有额外效果。

有些虚数生物只能被临界状态的单位发现并攻击。


充能

广泛存在于东国的机关造物和角色机制上

充能点数替代了机关造物的回合点数,机关造物利用充能进行移动和攻击,场地设施或特殊敌人会持续为其他机关造物提供充能。充能为0时,机关造物会进入“停运”状态,无法移动和攻击,同时物理和元素抗性大幅提升,可能触发某些特定效果(比如“撼岳”停运时倒塌,对周围我方单位造成60物理伤害)。

有的角色的武器和技能拥有充能机制,我方和敌方的充能机制一般伴随着蓄力机制。


弹药

有些武器拥有弹药上限,可消耗回合点数进行装弹,攻击时消耗弹药。有些武器不能装弹,但存在弹药时可进行特殊攻击。

比如艾迪拉的破城枪在拥有弹药时伤害提升且获得护甲穿透,角色被动可以为自己和队员提供弹药支援。

有些敌方单位携带弹药,比如【战锤】无人机携带两枚推进榴弹,可对我方单位造成巨额物理伤害(榴弹具有碰撞体积,直线弹道)。


混沌

【神州—寂燎原】的敌人机制

混沌伤害不减少当前生命值,而是占据等额生命上限。受混沌影响的单位伤害降低,降低百分比等于混沌值占最大生命值上限的百分比。


甲壳

海渊覆壳族群的生物进化出了独特的防御甲壳,对化学腐蚀和普通破甲手段有着很高的抗性。

甲壳和防御力一样,对物理伤害进行固定数值减免,但每受到一点削韧,减少一层。

甲壳存在时,全伤害抗性+50%


精神

海渊邪神族群拥有能影响意识的法术技艺,主要表现为对目标的精神摧毁。

我方单位拥有10点精神值,很多敌人有削减精神值的手段,精神值越低,战斗将越发艰难。

部分北境地区处于永夜,这里邪神族群非常活跃,永夜地区的自然环境处于“黑暗”状态。

黑暗:处于黑暗中时,无法自然恢复精神值,同时某些怪物将更加棘手。

灯塔:海岸线的防御设施,可被我方开启,开启后照亮周围一定区域。


处决

在斐亚地区,我方单位破韧时会受到到敌方的处决,敌方单位破韧时,我方可以对其进行处决,也可以通过防御反击、枪械反击手段使敌人直接进入破韧状态。


音律

我方可通过某些手段给敌人附加音符,音符持续时间无限,可两两反应,同时,某些攻击可额外强化反应效果。

两个高音符(瓦解:共振):本次攻击无视敌人20%法术抗性(加算)和3法术格挡

两个低音符(瓦解:冲击):本次攻击无视敌人5防御力和20%物理抗性(加算)

两个中音符(调和:活力):恢复伤害量20%的生命值

高音符+低音符(瓦解:贯耳):伤害提升至120%

高音符+中音符(调和:泄压):获得伤害量30%的物理护盾,取最高伤不可叠加,持续一回合,

低音符+中音符(调和:反射):获得伤害量30%的法术护盾,取最高伤不可叠加,持续一回合


阴阳

相生反应(阴打阴,阳打阳)伤害降低至80%,相克反应(阴打阳,阳打阴)伤害提升至120%

明晦印:位于明晦印上的我方单位转化为该印的属性

明晦台:开启后,改变附近我方和敌方的属性


阴霄

在神州,酆都城之外存在一种遍布冥界的雾气,会阻碍我方单位的视野,许多灵魂也藏匿于此。


冥烛:照亮周围的阴霄,提供对亡灵生物的伤害加成,同时也会对我方持续造成真实伤害。冥烛可以被推力技能熄灭,被真实伤害点亮。每次熄灭时召唤一个无主的灵魂(敌方单位),无法被击败,持续一定回合。


等离子

前文明的技术中,似乎有一种将电子剥离形成高杀伤物质的手段,这种伤害不受防御力和元素抗性的影响。


等离子伤害一般伴随等离子状态的叠加,最高五层。每层等离子受到叠加或等离子伤害时概率触发伤害效果:

一层:20%概率造成2等离子伤害

二层:40%概率造成4等离子伤害

三层:60%概率造成8等离子伤害

四层:80%概率造成16等离子伤害

五层:100%概率造成32等离子伤害


电浆

前文明制造的一种高温高腐蚀物质,对生物体的杀伤作用极其显著。


电浆伤害受到防御力减免,但超出防御力的部分会变为2倍


电浆伤害伴随着能蚀状态的叠加,最高十层,每回合造成层数的电浆伤害并减少一层。


模块化

南大陆的主体机制框架

机械文明的制造工程和我们主流的技术有很大不同,也许是为了迅速迭代和演化,这些机械生物由母体工厂模块化制造。功能各异组件使得它们更加难以应对,但加以利用也可以增加作战时我方的有利局势。


污染

大洋感染体在北境洋滋生,侵袭着各个生态环境,目前技术无法有效处理其引起的具有法术效应的呼吸障碍效果。在感染群系行动时,海之子种群的“气泵珊瑚”会协助作战,为附近一定区域的我方单位提供保护,并可消耗回合点数进行增殖,推进阵线,同时也易受感染的侵袭。


呼吸障碍:在感染群系,处于气泵珊瑚范围外时,回合点数上限-1,攻击力-50%

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